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海之光的博客

放逐心境 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淳樸善良 不喜張揚 為人忠厚 寬宏大量 勤奮求知 讀書上網 結交朋友 福樂同享 純真品質 心海之光~~~
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  

2016-03-30 10:13:32|  分类: 动物鸟鱼虫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如今,我们好像身处一个挣命的时代,到处是急匆匆的人群,到处是忙碌碌的声音。好像一停下来,就会被时代抛掷于后,就会错过万千繁华。可是我们好像忘了问问自己:幸福吗?快乐吗?内心是否是充盈的? 我们还是自己的吗?想想,就算我们能活百岁,也不过是三万多天,除却幼时懵懂,除却老时多病,有多少天能尽情地归自己掌控?有多少个春天能尽情欣赏?有多少花朵等我们开放?就算风雨不折枝?就算我们富可敌国又怎样?还是一日三餐,一夜一床。
        那我们忙的是什么呢?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疲于奔命,无非是功名利禄吧。名缰利锁。于丹说,“在我看来,人最想得到什么,就会成为它的囚徒。”张小娴说,“我们或许都需要偶尔安静下来,聆听自己灵魂的声音,时刻准备响应生命的召唤。”那么,怎么样能让自己的灵魂快乐些?也许村上春树创造的“小确幸”能给我们一些启发。“小确幸”意思是“微小而确实的幸福”,它的感觉在于“小”,每一枚“小确幸”持续的实践3秒至3分钟不等。比如,看到天边美丽的朝霞,听到春天第一声鸟鸣,帮助一位老奶奶过马路,买到心仪已久的衣服,心爱的孩子第一次喊出“妈妈”…… 这些“小确幸”就像一粒粒闪光的珍珠,穿在一起,就是最幸福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忙就是心亡了,心亡了,干什么是有乐趣的?还怎么去体味岁月的静好?所以,在万千繁华后,我们必须在灯火阑珊处,保持内心的平和安宁,快乐幸福。就像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说的“人,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”。最有价值的事物不是眼睛能够看到的事物,我们必须要用心去感受。
         那就慢下来吧,让我们慢慢地欣赏。看天边云卷云舒,看身边蝶飞蝶舞,让心宠辱不惊,让梦随花谢花开。即使迷路了,也不急,也不气,迷路了,也许会发现更美的风景,“曾醒惊眠闻雨过,不妨迷路为看花。”有这样的心境,生活一定是充满诗意的。慢下来吧,让我们的灵魂跟得上我们的脚步,一起欣赏春花夏雨秋月冬雪。
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一七令·诗

隽语,多姿
追古迹,措今辞
禀赋唐宋,吟曲朝夕
巧工缀神笔,妙手绘天奇
平仄律应声调,字柔生动情依
春秋冬夏酌锦句,生活韵致硕佳词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 原创摄影《一七令·诗》——我的摄影“诗”生活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0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