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海之光的博客

放逐心境 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淳樸善良 不喜張揚 為人忠厚 寬宏大量 勤奮求知 讀書上網 結交朋友 福樂同享 純真品質 心海之光~~~

【转载】RAW格式照片的后期处理  

2012-08-25 21:39:34|  分类: 学习摄影园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酒鬼鼠《RAW格式照片的后期处理》
          数码单反相机的普及也使得RAW格式照片数量大增,虽然数码相机有自带的处理照片的工具软件,这里还是要给大家推荐一款简单易用,专业并且支持多种格式的RAW照片后期处理软件:Adobe公司开发的Lightroom。

现在越来越多的相机支持RAW格式,如何处理RAW格式文件就成了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。由于目前主流135相机厂商的RAW格式彼此不兼容,因此一般都会有相机自带的软件。这里推荐大家使用Adobe公司开发的Lightroom,最新版本是3.6。

Lightroom的优点:


1. 支持多种格式。不同厂商的RAW格式不统一,因此软件也不兼容。如果你即用佳能相机拍摄,也用尼康,那么就得装两套软件。不过使用Lightroom,就可以在一个软件中统一管理了。

2. 专业。Lightroom是针对数码摄影后期应用而开发的,在功能和设计上极好地满足了摄影师的需要。在数码编辑领域,Adobe公司的专业性是值得信赖的。

3. 简单易用。虽然Lightroom功能专业多样,但用起来却非常简单。根据多人经验,RAW格式软件的易用度排名是:Lightroom > 佳能DPP > 索尼 > 尼康NX2。

Lightroom的缺点:

Lightroom最大的问题在于不能即时支持最新机型的文件。每次有新相机发布后都要等Adobe发布Lightroom升级,而每次升级都要重新下载200多M的完整文件。在升级之前,是不支持最新机型的。

Lightroom分为5个主功能区(模块)。其中最常用的是前两个:图库和编辑照片。图库模块是用来管理照片的。在这里你可以对照片进行查看、整理、筛选、简单编辑、做标记等管理操作。


编辑照片模块是Lightroom的核心模块。这里几乎包括了所有数码后期所需要的功能。注意,Lightroom是一款数码照片编辑软件,而不是Photoshop那样的平面编辑软件。

还要注意,Lightroom是没有保存的。你做过的所有编辑处理,都保留在软件中,即使关闭也不会丢失。你可以随时打开软件继续编辑,或回到以前的某一步。当你完成编辑之后,应该使用“导出”功能,输出一张新的照片,一般就不是RAW文件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