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海之光的博客

放逐心境 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淳樸善良 不喜張揚 為人忠厚 寬宏大量 勤奮求知 讀書上網 結交朋友 福樂同享 純真品質 心海之光~~~

我的自拍照《白玉兰花开了》  

2012-03-29 20:57:02|  分类: 动感视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白玉兰花开了
漫漫人生 情感絮语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  白玉兰为我国最名贵珍稀的花木之一,而遍布北京城内的,恰好正是白玉兰。老北京喜欢把它叫做“望春树”。白玉兰开了,春也就到了。玉兰树亭亭玉立,风韵多姿。春天悄然降临枝头,花儿羞涩的含苞,就等着春姑娘的一声令下,就迫不及待的争相绽放美丽!
         在不多的白玉兰诗词中,我尤喜明代诗人张茂吴咏玉兰花的诗句:但有一枝堪比玉,何须九畹始征兰。两句诗的末尾一字,嵌上了玉兰二字,妙极。但不知为何只有两句,十分惋惜。  白玉兰的高洁为人所爱;
有诗为证:素面粉黛浓,玉盏擎碧空。何须琼浆液,醉倒赏花翁。
         春来第一支 ,4月初到4月中旬这个时节的花魁当属玉兰花;玉兰花,又称为望春花、木笔花,属木兰科,有白玉兰、紫玉。突然又感悟到白玉兰的生命虽短暂,但谁又能怀疑她的价值?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在798艺术广场拍摄的玉兰花,拍摄的不好,但是欣喜之余,庆幸自己今天走出去,娇媚的玉兰花正翘首等待着俺的到来;笑看花开!请大家分享!
喜欢赏花的朋友:北京四月赏玉兰花最佳五个去处:大觉寺、潭拓寺、国际雕塑公园、碓臼峪、长安街新华门
 
引用 引用 漂亮的分割线 -  三月飞春雪 - 三月飞春雪
 
我的自拍照《白玉兰花开了》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玉树凌风姐姐赠玉
 
白雪枝头媚,玉洁绽美芳。
春风归燕早,京城玉兰香。
 
我的自拍照《白玉兰花开了》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 
平安好友赠玉
玉兰花艳翠清香,柳荫天城碧玉隍。
岁月春来归燕早,古来蜂聚卧花堂。
 
我的自拍照《白玉兰花开了》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 
岁月如诗妹妹赠玉

斜风细雨宛如丝,阆苑银妆扮瘦枝。

姑射馨香盈锦袖,霓裳雅素靓瑶姬。

玉盅凝露凐寒月,紫盏摇芳醉梦篱。

妩媚无需新绿伴,娇容高洁令君痴。


 
我的自拍照《玉兰花开了》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我的自拍照《玉兰花开了》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习作视频自动播放器 - 初学 - 初学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6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