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海之光的博客

放逐心境 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淳樸善良 不喜張揚 為人忠厚 寬宏大量 勤奮求知 讀書上網 結交朋友 福樂同享 純真品質 心海之光~~~

不简单的简单  

2011-05-01 00:26:49|  分类: 学习园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不简单的 简单

 

《文引自我的收藏》

编辑制作:心海之光

      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   全套GIF动态图片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诸多复杂的学问、事理,诸多繁琐的文字、话语,倘使从骨子里挖,从根子上刨,真正有含金量和概括性的,也就是那么寥寥数语,十分简单。

     全套GIF动态图片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介绍如何经商和推销产品的图书铺天盖地,可是一位出摊的菜农却以简朴扼要的回答来应付取经:“人无我有,人有我好,人好我多,人多我早。”只有十六个字何其简单,但又切中了商业竞争的核心。

      全套GIF动态图片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阐述和探讨婚姻、恋爱问题的长篇大论可谓车载斗量,可是一位在报告会现场出差的服务员听了专家、学者的高论,却不以为然,他认为要达到婚姻美满只消做到这两点就行:“寻一个好人,自己做一个好人。”更短,才十二个字,何其简单,但又抓住了“人生大事”的要害。

     全套GIF动态图片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谈论写作的著作多如牛毛,可是一位作家在经过了理论和实践的跋涉后,对于怎样才能创作出好作品,他的总结是:“写熟悉的,写独特的。”只有八个字,何其简单,但又点到了文学艺术的穴位。

     全套GIF动态图片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好一个简单,不过,这是在上好“基础课”、喝好“功夫茶”的条件下的简单。这一个简单,实则是简洁、简明、简括、简捷、简练、简要,它要求当事人“胸中藏丘壑”,并能一眼洞彻事物的本质,从而“牵牛鼻子”。  这样的简单,不简单。

 

 

 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