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海之光的博客

放逐心境 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淳樸善良 不喜張揚 為人忠厚 寬宏大量 勤奮求知 讀書上網 結交朋友 福樂同享 純真品質 心海之光~~~

智慧人生:错开季节的花  

2011-12-23 19:04:03|  分类: 学习园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智慧人生:错开季节的花 - 心海之光 - 心海之光的博客

错开季节的花

《文引自我的收藏》

编辑制作:心海之光

(原创)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 (摄影/寒山石)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季节的缘故,山下那片枫树林仍未见熟透的迹象,只有星星点点的红斑点缀在叶丛之间。而在往年这个时候,整片枫树林早已熟透,远远望去,那一簇簇火红的枫叶,在秋风中摇曳着,宛如大山的裙摆,十分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或许是因为它们的失约,当我从那片枫树林经过的时候,心中竟然生出一种莫名的失落。我沿着一条偏僻的山径走去,待走出枫树林之后,才发现前面是一个小水潭,像镜子一样镶嵌在那儿……

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水潭旁边,是几株久未被打扰的紫荆花。它们那细柔的枝条,在阳光下尽情舒展着,心形墨绿的叶片,仍然透着盎然生机。蓦然,我被其中的一株紫荆花给吸引住了,在它的一根枝条上,竟然绽放着十几朵紫红色的花朵。那些花朵就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一样美丽。

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在春季,我也许不会有一丝的惊讶,甚至不会察觉到它的艳丽。因为春天原本就是它们生命的花期。然而眼前,风已凉秋已深,我不能不惊奇自己的发现。哦,那是一些错开了季节的花。。。它们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,在生命四季的城堡里做着有趣的游戏。一时不小心,它们就推错了季节的门。

  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花期,对它们来说有一些残酷。也许是夜间的一场凉霜,或是一场突袭的寒流,就会将它们所有的美丽淹没。可是,它们没有一丝的忧伤和恐惧,只是尽情地舒展着花蕾,拥抱着阳光,吐露着生命里最真实的芳香。

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刻,我注视着它们的眼光,不再怜悯和惊讶,而是一种超乎寻常的敬重。我静静地想着,这一切也许都是上苍特意安排吧,让它们来经历一段痛苦的折磨和锤炼。于是,它们才有与众不同的生命。

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上苍在赐予一个人某些东西的时候,也会从他身边带走一些东西。仿佛冥冥之中,它总是用一只无形的大手,在平衡着自然与人类的支点。这就像是一架巨大的天平,当自然缺失了一些东西的时候,上苍就会从人的一端拿走一些东西。

  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们世间,总会遇到那样一些对我们来说熟悉的、抑或是陌生的生命,它们错失了原本应该花枝招展的季节。然而,它们仍然努力挣扎着,将自己生命的花蕾在痛苦的岁月里灿然绽放。那种忍受着厄运威胁与痛苦折磨释放出来的美,哪怕只有短短一瞬,也会令人感动不已,就像秋风里枝头上的那些紫荆花,会让我永远铭记。

   

200款精美的分隔线 - 理睬 - .

 

编后语:    生命的意义,不在于一个人在安逸的日子里享受了些什么,而在于他在痛苦的环境里是否选择一种坚强和从容的生活姿态。如果你,抑或我,是一朵错开季节的花,会像那些紫荆花一样,没有忧伤没有恐惧,在痛苦的日子里灿然开放吗?

 

2011年11月01日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